维修电工岗位安全责任书

作者: 时间:2014-11-06 点击数: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维修中心管理、分级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和要求,中心与您签订本责任书。具体职责如下:

 1.电工是学校用电安全直接责任人。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2.每天检查各自分管的片区校舍等设施设备,确保用电安全及时供给和运行。

3.认真执行电工管理操作规程制度,不许带电作业,在中心及部主任的领导下,加强宿舍、教室、教研室、各处室等用电情况检查;非经中心批准严禁私接线路、安装插座、使用自备大功率电器。

4.落实三级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严防电路漏电、短路、电线老化、超负荷等不安全因素,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和报告。

5.因违规操作或人为造成触电伤亡事故,一律由其个人承担责任后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以上各条,作为学校对电工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的考核依据。如因工作失职,疏忽,措施不得力,造成安全事故的,将追究相关责任;情节严重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电工和中心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

 

中心主任签字:                                  电工签字: (盖章)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