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中心常规维修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08 点击数:

常规维修是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常规维修工作,落实常规的维修措施,提高常规维修效率,使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的生活得到可靠保障,特制定中心常规维修制度。

    一、制定本制度的指导思想

  通过制度的实施,应达到如下工作目标:

  报修方便,维修及时,科学管理,责任到位,长效服务,师生满意。

    二、报修制度

   1、充分发挥“热线电话、网络报修、填单报修、书面报告”报修方便的主通道作用,多部门、办公室和教室、寝室、公共场所。如需要维修应及时或直接交给维修中心各部门处理。

    三、维修制度

   1、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或早退,一次迟到或早退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处理。

   2、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上岗时间不准接纳私活,不准串岗,不准私拿中心各种材料私有,要节约原材料,反对浪费,及时回收废品。

   3、服从中心主任管理,维护中心形象,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及时汇报并对问题进行处理。

   4、维修工作人员要举止文明礼貌,上岗维修着装整齐。热心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5、维修人员必须每天上班时间领取任务单,自行科学安排,合理计划,努力完成报修单,原则上保证做到日日清。

   6、对“报修单”中无能力完成维修的及其特殊原因的,必须及时提出维修建议,同时向部主任汇报,并共同提出制定维修方案。杜绝不维修又不汇报的现象发生。

   7、维修人员在维修过程中或空闲时间,须加强巡视,发现属维修范围内的,又未有“报修单”的维修事项(特别是公共区域)同样要及时维修,各工作分区不得积压报修单。

   8、维修人员接到紧急维修部门领导、办公室电话,应急事急办。

   9、维修人员平时合理备好必要的常用维修耗材,以提高维修时效。

   10、 维修人员维修完成后,要及时把现场打扫干净。

    四、考核制度

   1、由中心到主任负责对维修人员的劳动考绩考核。

   2、考核对报修单完成的实行情况。

   3、细化维修岗位职责,听取师生对维修的合理投诉,并进行核实处理。

 

 

 

                                        维修管理中心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