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综合治理及工程质量责任状

作者: 时间:2014-04-08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综合治理工作的有关精神,营造和谐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加强基建工程质量管理,保证工程质量,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约定本责任状。

   一、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1、认真执行建筑安全管理条例,项目经理或施工主要负责人为综治第一责任人,并指定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无安全管理人员,不得作为投标、议标单位,不安排零小项目;

         2、按政策规定办好各种施工安全手续;

         3、办公场地及施工现场必须按规定作好安全标示牌;

         4、“三洞四口”必须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外墙体必须有防罩网;

         5、升降机等专用设备的防设运行必须符合规定,严禁无证人员操作;

         6、进入施工场地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

         7、施工用水、用电不得随意接入,未经学校水电部门同意,严禁开关水电闸阀;

         8、工地宿舍要严格管理,严禁乱拉电线、乱丢烟头、随地大小便,杜绝任何隐患苗头;使用电焊及氧焊施工时,电焊工必须携带四氯化碳或二氧化碳灭火器在施工现场,以防操作时物件燃烧,能及时扑灭火种。

         9、施工中不慎将建筑或设备损坏,要立即修复,若不按要求及时修复,则在工程决算中扣除两倍修复费。造成严重后果(直接影响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及重大损失)的扣除三至五倍修复及损失费;

         10、为保证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施工单位必须按学校提出的方案和要求进行施工;

         11、重要施工现场必须要有施工单位负责人日夜值班。

   二、综合管理

         1、自配食堂用膳要遵守政府颁布的卫生条例,确保人员卫生安全,经检查不符合卫生要求,必须立即整改到位;

         2、工作人员在我校食堂用膳,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要文明用餐;

         3、严禁工作人员在校园内赌博酗酒和斗殴,消除纠纷隐患;

         4、施工车辆必须严格按照学校指定的路线行驶和停放,禁止鸣笛,限速20公里/小时以内,注意行人安全;

         5、工地上建筑材料(含废旧材料)运出校园,必须到基建处办理书面手续,否则,禁止运出校外;

         6、工作人员要遵守校园文明规范,不得赤膊在校园内行走,不得在教学区、宿舍区闲游。

   三、事故责任及处理

         1、施工时,发生人身伤亡、车辆交通事故、重要设施损坏及其它事故,要立即向后勤集团报告,重大事故以书面形式(一式两份)报告给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发生事故不及时报告,则停止在学校施工一年(社会招标单位按协议有关规定处理);

         2、施工单位对施工安全负全责,出现安全事故,由施工单位自行处理,并承担全部经济、法律、刑事责任。

   四、工程质量管理

         1、施工单位必须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施工技术标准及后勤保障处要求施工,不得擅自修改工程设计,不得偷工减料。

         2、到场材料的厂家、品牌、规格、型号、合格证、质保书应符合要求,禁止不合格材料用到工程上去。

         3、施工单位必须建立、健全施工质量检验制度,严格工序管理,及时作好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与记录,不得事后补办签证手续。

         4、施工单位承诺执行《基建项目验收评价表》的测评及规定。

 

 

 

     后勤保障处(章):                           施工单位(章):

               负责人:                                           负责人:

                                                                                 安全管理人:

 

 

                   年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