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中心突发事故抢修应急处理预案

作者: 时间:2014-04-08 点击数:

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办公及生活次序,有效预防、控制学校大面积停水、停电事故的发生,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学校水电的安全正常运行,特制定本预案。

一、     应急处理组织机构

1.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组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

副组长:保障处维修中心主任、主任助理

2.应急抢修队

队长:安监部主任、维修部主任

成员:水电技术人员、临时抽调的其他人员

二、     相关职责

1.     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负责应急预案的制订、修订、组建应急抢修专业队伍,事故发生时发布和解除应急抢修命令、指挥事故抢修、组织事故调查。

2.     应急抢修队:事故发生时,组织人员实施抢修行动,向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汇报事故情况,事后总结应急抢修经验教训。

3.     备齐应急抢修专用材料设备(该设施非应急处理时不得动用)。

三、     应急处理措施

1.     事故发生时,维修中心各部门工作人员手机电话应立即进入应急工作状态,保证畅通。

2.     事故发生时,应急抢修负责人立即组织抢修,并同时上报指挥领导小组。

3.     发生重大事故时,指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修,并同时上报学校分管校领导,抢修队成员立即进入工作,相关人员随时待命。

四、     做好防范,加强巡查检修,防患于未然

1.     维修中心要定期队学校的水电设施及管线进行检查,做好检查记录,确保正常供应。

2.     维修中心要定期对管线各类水阀进行维护保养及更新。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