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责任制和党风党纪检查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搞好党风党纪建设,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

2、落实党风责任制和党风检查制度,是正确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发挥纪检工作“保护、惩处、教育、监督”作用的有效手段。

3、支部的党风党纪建设由支部书记负主要责任,并应作为重要内容列入支部工作议事日程。

4、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的文件、指示,并经党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遵纪守法和抵制不正之风的自觉性。教育的内容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及人事、财经、宣传、外事纪律等。

5、党的各级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各项规定,要在端正党风廉政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6、加强党内监督,是维护党风党纪的重要手段。每位党员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者,既要自觉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又要对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进行抵制和斗争。

7、对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的党员要进行表彰;对有违反党风党纪的现象和行为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制止、对问题严重的,要及时报告上级,调查核实。严肃处理。

8、每学期,各支部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执行党风党纪情况进行检查,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