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发展党员工作是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要求,严把“入口关”,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2、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3、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是:

1)坚持党员条件;

2)保证党员质量;

3)个别吸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4)入党自愿;

5)要有重点;

6)均衡发展,适度增长。

4、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1)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1)建立积极分子队伍;2)确定发展对象;3)做好政治审查工作;4)参加党校培训。

2)预备党员的接收:1)确定入党介绍人;2)填写《入党志愿书》;3)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4)上级审批。

3)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1)接到党委批准预备党员通知后,应在支部大会上宣布,并转达至本人;及时编入党组织,举行入党宣誓仪式;2)预备党员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3)党员转正;4)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4)若干注意事项:1)支部应在每年12月底前将下一年度党员发展计划上报总支;2)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发展;3)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时间应在一年以上,基本符合条件者方可列入计划;4)计划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下列材料应齐全: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自传、思想汇报、政审报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记录、党校培训材料等。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