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民主评议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基本制度之一,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

2、民主评议的原则是:(1)立足教育;(2)实事求是;(3)民主公开;(4)党员标准面前人人平等。

3、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是:(1)共产主义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2)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中是否身体力行;(3)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关系;(4)“三服务,两育人”中的作用;(5)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情况;(6)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等。

4、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由总支具体组织,以支部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主要步骤是:(1)学习教育;(2)个人总结;(3)民主评议;(4)组织考察;(5)表彰与处理。

5、处置不合格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的组织程序和方法以及党的有关方针和政策加以办理;要慎重对待,切不可草率从事。

6、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应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内容、范围和时间进行,要有充分准备,要与“创优争先”活动相结合,不走过场,力求实效。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