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按期交纳党费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按期交纳党费,是《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员义务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的重要体现。    

2、党员应自觉地于每月16日前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如遇特殊情况不能亲自交纳或按月交纳时,经支部同意,可以委托其他党员代交或预交、补交;预交、补交的时间不能超过六个月。    

3、党员除按规定交纳党费外,若本人自愿,可以多交,数额不限。    

4、党员晋级加薪,从补发工资当月起按规定比例补交党费;新党员从支部通过为预备党员之月起,按规定比例交纳党费。    

5、党员交纳党费,必须使用人民币,不能使用其它任何外地人币或代价券。    

6、对于不能按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支部要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退党处理。    

7、各支部要指定专人负责收取党费,并于当月20日前将党费上交总支;总支和支部每年要向全体党员公布党费收交情况,接受党员的检查和监督。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