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的作用建议和支部班子建设的重要方法。

2、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支部(小组)党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每学年进行一次;其中,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应邀请总支派人参加。

3、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检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为主要内容的会议。就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决议情况和支部内的一些重要问题,以及相互间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上的问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谈心通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

4、民主生活会要讲究效果。会前,支部书记要通知党员和支部成员做好准备;会上,要敞开思想,以诚相见,解剖自己,帮助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要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改进工作。

5、认真做好记录,并将民主生活会情况以书面形式向总支报告。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