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11 点击数:

1、“三会一课”是指: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和党课。“三会一课”是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

2、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是:(1)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2)听取支委会的工作报告;(3)讨论、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4)评选优秀党员和推荐先进党支部;(5)处分违记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6)选举支部委员会;(7)《中国共产党党章》及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它事项。

3、支部委员会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共主要内容是:(1)讨论研究本支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的措施;(2)讨论党员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3)研究确定本支部工作计划、总结和重要的请示报告等;(4)分析党员队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和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并提出解决方法;(5)《中国共产党党章》及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它事项。

4、党小组会一般每月一次。其主要内容是:(1)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政治理论;(2)听取党员思想汇报,检查党员工作;(3)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4)分析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状况;(5)《中国共产党党章》及上级党组织规定的其它事项。

5、党课一般每学期一次。其主要内容是进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教育等。上党课时,要吸收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