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动作可以减轻健康危害

作者: 时间:2014-03-16 点击数:

1、坐着的时候可以多尝试收腹动作。深呼吸,在吐气的同时渐渐收紧小腹;吐气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紧。这个动作可以减小对下半身的压力,同时避免下半身肌肉过于松弛。

2、左右摇动双腿。坐在椅子上,双腿略抬、呈悬垂状态,左右摇动双腿,善下肢血液循环。

3、举腿运动。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直,双腿伸直逐渐抬起。上下午可以各进行一次,每次举腿10-20次。

4、抱膝。双手抱住左膝往胸口处拉动,并持续10秒。然后换双手抱住右膝重复该动作。也可以同时抱住左右膝盖。

5、趴桌子午睡,吃完午饭的办公族总爱在办公桌前伏案小憩。其实这也是很不健康的。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压迫,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倘若每天都压迫眼球,会造成眼压过高,长此下去视力就会受到损害。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6、翘“二郎腿”不仅有损个人形象,还会引起许多疾病。许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腰背痛的毛病,其原因是长期翘“二郎腿”导致脊椎变形。另外,翘“二郎腿”还会导致腿部血流不畅,引发静脉血栓、静脉炎和腿部溃疡。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