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健康小常识

作者: 时间:2014-03-16 点击数:

1、在电脑桌附近摆放一盆植物或水,可以吸收电脑所发出的电磁波。

2、尽量避免上肢长时间处于固定、机械而频繁活动的工作状态下,使用鼠标打字时每工作一小时就要起身活动活动肢体,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动作。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以减轻手腕的压力,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减少手腕受力。

3、显示器散发出的辐射多数不是来自它的正面,而是侧面和后面。因此,不要把自己显示器的后面对着同事的后脑或身体的侧面。

4、工作1~2小时左右,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以使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5、常喝绿茶。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助吸收放射性物质。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对于情绪暴躁有很大改善。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