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安全防范

作者: 时间:2014-03-16 点击数:

(1)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性,以防坏人有机可乘。

(2)不要让不太熟悉的人随意进宿舍,以防不测。

(3)晚上睡觉前要关好门窗,并检查门窗插销是否牢固。

(4)夜晚有人来访,不要轻易开门接待。对陌生人绝对不能开门。

(5)假期不能回家的学生,应集中就寝。如只剩下一人时,应和老师说明情况,让老师妥善解决。

(6)夜晚到室外上厕所,一定要穿好外衣,找同伴一起去,如遇到坏人应全力呼救,并进行自卫,最好不要单独一人上厕所。

(7)宿舍内一旦遭到坏人袭击,不要害怕,要鼓起勇气与坏人搏斗,并大声呼救,以获来人救援。

(8)学生应按时就寝,班主任要及时深入宿舍,查询。

(9)放学回家,应结伴而行,遇到不怀好意的人挑逗或侵害要给予严厉斥责,并高声呼救。如果四周无人,又来不及逃脱,要设法与其周旋,不必鲁莽与罪犯搏斗。

(10)学生不得在宿舍内点蜡烛,不得在床上打闹。

(11)在公共浴室洗澡要注意安全,地砖湿滑,走路要小心,不要追逐嬉闹,防止摔倒、被意外划伤的情况出现。同时还要注意闷晕情况的发生。

(12)学生在开水房打开水时要避免打闹,以防被开水烫伤。

(13)上铺学生在晚上休息时,上下床铺要注意安全,避免嬉笑打闹。夜间睡眠时,要保持良好的睡姿,避免从床上掉下,造成不必要的身体伤害。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