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宿管科全力做好“特殊”毕业季的各项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2020年毕业生的工作将近尾声,这是个特殊的毕业季,今年的毕业生约6100人左右,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学生错峰返校,还存在部分毕业生未返校现象,为后期毕业生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在工作任务增大增重的情况下,宿舍工作依然做到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协作,细化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毕业季各项工作,保证毕业生安全有序的离校。

(细致入微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简化办事流程,采取线上办理,这是今年毕业生工作的新方式,为保证同学们离校手续顺利办理,宿管人员上门服务收取钥匙及电卡,对未返校的学生,宿管科积极与学院老师、当事人沟通,按学院老师及当事人要求,把行李打包或邮寄等方式,帮助学生办理物品清理。对情绪不稳定的学生及时与学院沟通,对本人进行疏导,做好关注及记录。全员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寝室验收工作全天进行,提高了办事效率,规范服务流程,积极保证毕业生工作有序开展。


(认真细致做好毕业生房间及楼内卫生清理工作)

随着毕业生陆续离校后,在宿舍楼内全面开展对全校约1500间毕业生房间设备及卫生排查各项工作,工作人员逐间对毕业房内的设备进行核查、报修、跟踪工作,房间内的卫生工作进行有序安排,做到不留死角、内外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对楼内公共区域也保证细致的卫生清扫,因存在分批毕业生离校情况,宿管科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全力打造学生宿舍干净舒适、安全卫生的环境。

(时刻做好宿舍安全提醒工作)

宿舍安全,在这个特殊的毕业生时期尤为重要,工作人员时刻提醒学生防火、防盗,勤洗手、不聚众,宿舍楼把好门关,增加巡查频率,对突发事件积极预防,安全信息及时反馈,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