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 情意暖花椒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又是一年冬至时作为中华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寄托了人们无数的情思。为了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1222日上午9时后勤保障中心餐饮管理科联合校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共话传统文化,喜迎冬至到

图为北区一食堂分会场现场

图为南区三食堂分会场现场

图为南区三食堂分会场现场

图为南区一食堂分会场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分会场,分别为北区一食堂、南区三食堂及南区一食堂。活动形式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包饺子速度赛、饺子拼盘创意赛以及素拓游戏环节。活动开始后,各活动现场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学生代表、国防生、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合作,挽衣袖,擀饺皮、包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互相学习包饺子的花样,一起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不到两个小时,上千个饺子就摆满了盘子,一幅幅有趣又好玩的饺子摆盘图案跃然而上



    煮饺子的过程中,素质拓展活动也相继开展,“冬至的别名是什么”“食堂留样柜需达到什么要求”“食堂的基本流程有哪些”,同学们踊跃回答,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温情满满。一系列活动下来,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也加大了同学们对食堂工作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是餐饮管理第二届“冬至包饺子,温情暖花椒”主题包饺子活动受到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关注度较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们对食堂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交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