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记我心”培训演练活动

作者:张丽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宿舍、教室、食堂等后勤服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操作技能,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1111日、12日,由后勤宿舍管理科、餐饮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共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记我心”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技能演练活动,宿管科邓伟同志主持培训讲座并指挥演练,餐饮、万厦物业公司宿管部、物业部员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校保卫处、后勤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进行查看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特别邀请了南昌消防安全防火咨询服务中心谌巍主任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授课。培训过程中,谌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身边的典型案例和灭火常识等内容,针对后勤人员从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日常消防知识及防火措施;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常识、日常生活火灾预防、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在教31栋前路边空地开展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由谌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技巧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对相关动作要领进行示范,参训人员逐个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大家踊跃参与,边学边练、认真仔细,及时纠正及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在演练中有效提高了自身应急处置业务能力。

           

           

通过这培训和消防演练,增强了后勤相关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技术水平,强化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为校园安全稳健发展筑牢了“防火墙”,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