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春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学生宿舍的安全尤其为重中之重,违规使用电器引起的灾难性后果将不堪设想。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提高校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排查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实施学校综合治理精神,201942---4日校保卫处和后勤宿舍管理中心组成安全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违规电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明火隐患等安全问题。

(保卫处及宿管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违规电器收缴)  

检查人员对南北校区35栋学生宿舍楼共约6369间学生宿舍逐间排查。查处违规宿舍300余间,占比19.97%收缴、暂扣、拍照违规的用电用火器具300余件。 此次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安全意识薄弱,仍存在使用如电热锅、热得快、洗衣机等违规电器的现象,人走不断电源、插线板随意缠绕从被褥下穿过、宿舍内堆放废旧纸品等大量可燃杂物、给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学生也未重视,极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检查人员已当场进行收缴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和引导。

检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已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及保卫处,同时宿管中心已在学生宿舍微信群内及楼内宣传黑板等做出消防安全提醒,希望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整洁、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