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四高校联合发起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68日,由我校和江西财大、江西农大、东华理工大学联合发起的2014年高校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江西省政府节能处、省教育厅节能办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号召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减少一份污染,保存一份资源。积极参与到建设“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行动中,让“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我校环境保护协会和其他三所高校的环保社团表演了手语舞、独唱、环保T台秀等节目。

我校在南区一食堂前开展宣传活动,展出的手摇发电机,光立方等节能物品,结构简单但实用性强,通过让学生亲身参与宣传环保理念,环保与污染对比的海报和图片,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这些图片给我的触动很大,原来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对环境的影响如此之大,建设低碳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正在观看活动展览的吴同学说道。此外,现场还有环保知识互动游戏,发放再生笔、环保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据悉,“交大在行动”低碳节能周活动将持续一周,节能办公室和环境保护协会将在后期举办节能知识讲座和对低碳校园的调查和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和推动节能低碳理念,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摄影/谢正浓)

                                                                                                                     责任编辑:薛桂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