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我校举办电工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14-06-11 点击数:

提高电工操作技能,提升电气维修服务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66日,校工会与后勤保障处联合举办电工技能竞赛,校长助理陈进到现场观看比赛。

              

 

               

自后勤保障处水电中心、维修中心的9名电工参加比赛。选手分成三组,3人一组同时进行比赛。分别进行三相电表安装、电动机按图接线安装及电风扇故障排除并安装三个项目的比拼。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都不急于动手。对比赛内容及工具进行确认后,拿起螺丝刀拧开螺丝钉,熟练地将电线与互感器缠绕相连,并用螺丝钉固定在木板上,再分别将电表、互感器、试验发电机和开关连接起来。完成了简易的家庭电路。裁判确认线路后,打开开关运行电路,针对电表显示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选手及时改正。同时裁判就操作的规范程度,工艺的成果给出分值。

之后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不急不躁,仔细分析图纸电路,有条理地排除风扇故障,沉着接线,熟练地使用各种工具,展现出高超的水平和技艺。(摄影/高欣音)

责任编辑:薛桂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