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关于全面推进“党建+”模式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党建模式,推动后勤保障工作上新台阶,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处实际工作,现就全面推动“党建+”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党建+”工作由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负总责,具体拟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党建+”模式的创新和尝试:

一、“党建+师生服务”:围绕“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师生满意度

1、加强宿管、物业值班室便民服务点建设,为师生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做好教师休息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教师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维修响应速度,实现维修服务“安全、务实、优质、高效”;继续开展好“党员义务服务”活动,增加活动频率,扩展受惠面;继续开展好职工技能大赛和技能培训活动,提升业务水平。

责任部门:第三党支部、维修、宿管、物业中心

责 任 人:分管领导、 唐乐英 、张志强、罗亦农

2、加强食堂监管,为师生提供物美价廉的饭菜、舒适优美的就餐环境;加强水电管理,确保正常供应,畅通多渠道水电费查询和缴费功能,为师生提供便利;做好节能环保及宣传工作,争创省级节能先进称号。

责任部门:第二党支部、餐饮、水电、节能办

责 任 人:分管领导、张斌、肖建军、李钢

3、加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师生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加强校园绿化养护力度,维护好山清水秀的校园生态;加强校园清扫保洁队伍的监管力度,使保洁服务更细致、更全面,垃圾清运更及时,继续打造好校园环境这张名片。

责任部门:第一党支部、校园管理中心、办公室

责 任 人:分管领导、夏海南、祁建华、方卫

二、“党建+安全治理”:围绕综合治理工作重点,确实增强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1、认真落实“三级巡查”工作机制,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各中心按工作性质不同,划分片区、责任到人,严格对照三级巡查制度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问题,确保食品安全、公共区域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及施工作业安全,并做好巡查重点工作的记录。各支部所辖管理中心巡查考核成绩与该支部的评先评优挂钩。

责任部门:各党支部、各中心

责 任 人:分管领导、各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

2、抓信息员队伍建设,构建全防群治工作格局。各中心在各值班点、服务窗口设置信息收集点,开通微信、微博,并指定一名党员干部为信息联络员负责日常信息收集,对收集到的信息及时研判、及时汇报、及时处理,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责任部门:各中心

责 任 人:分管领导、各中心主任、信息联络员

3、抓安全信息月报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中心信息联络员每月将收集的双向排查信息及处理情况报处办公室,并由处办公室综治工作人员汇总上报。

责任部门:各中心、办公室

责 任 人:信息联络员、办公室综治工作人员

4、抓安全培训和综治宣传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各支部根据所辖中心工作性质不同,把防火、防盗、防诈骗、食品安全、水电安全、交通安全相关培训和宣传纳入到年度党员活动中统筹安排。

责任部门:各支部、各中心

责 任 人:各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

                                2016410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