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主讲人:徐奕才

 

    根据上级安排,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

  通过学习,我认为主要从以下几点多作努力:

  一要抓纪律,着力增强党的规章制度的约束力。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确保全党的集中统一。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又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要干一行,专一行,不能缺少实干能力,成为空谈家;实干是本领,政治是方向,不能不懂政治,当糊涂官。要把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要求转化成部门的要求,要从全局出发,形成合力,服从大局。

  二要抓队伍,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廉政勤政的示范作用,强调带头、带班、带队。带头就是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理好个人和党的关系,真正起列带头作用;带班就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造就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带队就是要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

三要抓基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按照党章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要落实好基本制度,对于党员来说,不论党内职务有多高,行政职权有多大,任何时候都要有组织观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要做好基础性工作,管理好党员,服务好党员,基层党组织要利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思想汇报、党的会议以及党费交纳等机会,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关心党员生活。

四要抓实效,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实,则工作实。加强作风建设贵在求真务实。

以勤求实。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就是做事尽力,不偷懒,勤快、勤劳、勤学苦练。共产党人所倡导的勤,就是为党为国尽心尽力,勤勤恳恳,办实事,办好事。自古到今,大凡有作为的人无不勤字当头,当前,一些领导干部腿迈不出办公室,身沉不下基层,学不思进取,心不想群众,工作懒散,作风漂浮,当然做不好工作。转变作风就要大兴勤政之风,心勤、脑勤、体勤、体勤,从而亲知、真知、深知,把工作做实。

以细求实。所谓细,就是从小处入手,点滴抓起,有细心的态度,细致的工作方式。面对当前社会复杂的利益关系和矛盾,如果工作不细,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新的矛盾。 工作总是通过一个又一个细节的积累来推进的。细节决定质量。要以细开路,以细求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全程到位,全部落实。

以恒求实。作风建设不能抓抓放放,等到群众不满意、反映强烈时才抓,也不能一阵风,过了这个阶段又是老面孔。作风建设难在经常,贵在经常,只有长期坚持,抓经常,经常抓,持之以恒,才能抓出成效。要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制度保证经常。要不断创新作风建设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作风建设的质量。只有这样,也才能真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