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指南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处维修服务中心成立于2001年2月,主要承担着学校7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物室内土木、水电维修和维护工作,同时承担校园公共设施、道路、给排水管网的维修和维护。中心下属南区维修部、北区维修部,为学校科研、教学和师生员工工作、生活提供坚定可靠的后勤保障。


        一、维修中心工作流程图


        维修中心工作流程


        水电设施、日常校舍维修是后勤保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加强日常维修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保障全校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做到开源节流,控制材料成本使维修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维修中心工作范围及流程,具体如下:

        一、维修范围

         1、学校投入建造的校舍质保期以外的水电设施、家具备品、日常设备学校基建处、资产处已交付后勤保障处管理的,均由维修中心负责维修。因工具设备、技术能力无法完成的水电维修、零星工程由后勤保障处同意协调相关施工专业队伍维修。

         2、质保期以内的水电设施,日常设备由施工方或供应商负责维修,维修中心协调开展维修工作。

         3、外单位承包的食堂、店面、租房舍的水电设施、日常设备,由其自行负责维修。

        二、维修原则

         1、凡涉及安全事故、安全隐患或对教学、科研、行政、生活有重大影响的维修必须第一时间抢修,其他普通维修相应推后。

         2、日常普通维修时间先后依次进行,除物质材料未及时供应到位或工作量较大、维修日程已排满必须推后的维修外,一般工程不超过24小时。

         3、由社会专业维修施工队协助维修的项目,必须由后勤保障处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作业。

        三、维修流程

         1、维修中心主要负责维护维修学校办公用房,教学用房、学生公寓、教工住宅区整个的水电设施、办公家具、学生宿舍家具、教室、公用部分的水电设施,校园马路,屋面及附属设施。

         2、报修途径

         ①维修中心巡查组自行检查;

         ②后勤保障处服务窗口报修;

         ③学生公寓值班员报修;

         ④学校部门网络报修;

         ⑤物业中心管理值班员报修;

         ⑥当事人口头或电话报修;

         3、维修中心在接到各部门或个人的报修情况后,若无特殊情况在1小时内到达维修现场,迅速查明情况及时维修,同时填写《维修单》,写明报修部门、报修内容、维修数量及时间,维修完毕,报修人和维修人签字验收。

         4、如无特殊情况,维修人员未能及时维修,造成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工作不能正常运行,或重大经济损失,后勤保障处将追究维修中心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的责任,并根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处分。要求当天报修内容当天完成,做到快捷有序维修。

         5、维修应急小组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以便及时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执行处理临时故障、突发事件及紧急抢修。


        四、维修中心报修工作流程图




维修指南


        一、维修范围

         1、校舍维修范围:全校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工住宅及其他公用房屋墙面、楼面、地面(含卫生间局部堵漏)、门窗、室内家具设施、校内道路、排水沟等公共部分设施。

         2、水电维修范围:全校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及其他公用房屋内的设施的灯具、电气线路、供水管网、室内照明等维护维修。

         3、排污疏通维修范围:全校排水排污室内管道系统设施维修。

        二、具体维修实施办法:

         1、日常维修工程(土建、木工、水电):

         ①报修:学生公寓由学生宿舍值班员检查损失情况填写报修单报到维修中心。教学楼由物业管理中心值班员检查损失情况填写报修单报到维修中心。学校其它部门可进行电话报修、网络报修,填写报修单报到维修中心,由维修中心专职负责人进行派工。

         ②维修中心管理人员根据维修报修单及时派工进行现场查看,备好材料及时维修,修理人员接到保修单后,必须在一小时到现场,并尽快予以解决排除故障。一般维修应在24小时内完成。

         ③维修完成后由报修单填报人验收确认,并在报修单签字认可。

         ④维修完成,维修人员将报修单送回维修中心进行验收归档。

        2、寒暑假维修工程:

         ①毕业生学生宿舍、教室由后勤保障处统一安排进行维护维修。

         ②零星工程:万元以上由报修部门列出维修项目清单,报主管领导批示,维修中心接单预算后,报后勤保障处主管领导批示。

         ③确定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由基建处、后勤保障处两部门共同负责。

         ④维修工程完工时,由基建处、后勤保障处两部门负责工程竣工验收。

         ⑤施工合同、竣工验收单由维修中心存档。

       3、维修服务热线电话:87045555   87045666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