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配电房值班制度

作者: 时间:2014-04-08 点击数:

       一. 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和规定,不迟倒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

       二.值班人员应熟练掌握设备,线路分布情况和高低压设备操作方法以及一,二次线路的接法,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和触电急救方法。

       三.值班人员要做好停电,发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如遇外线停电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把电送出[夏季15分钟,冬季20分钟]。值班人员要停电,发电时间及所送的线路和负荷情况详细登记在记录本上。

       四.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工作责任心,预防事故发生,如发生火灾,触电,外线断落应立即切断有关电源,并采取相应急救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领导报告。

       五.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还应做好下列工作。

         1.严格遵守外线路操作过程的停送电作业程序。

         2.监视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线路,设备有缺陷或不正常时,应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如遇较大事故处理不了,应及时向部主任,中心主任报告。

        3.发生事故切勿慌乱,先按安全技术规程进行操作和处理,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再向部主任,中心主任报告。

        4.按时按量完成抄表及巡视工作。

        5.做好设备的清洁保养,经常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

        6.做好交接班记录,并移交钥匙、工具等。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