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站好抗疫宿舍岗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2020年寒假,一个不寻常的假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勤学生宿舍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认真履行相关防疫工作要求,迅速行动,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为安全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按照学校及后勤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宿管科制定了《肺炎疫情宿舍管理预防措施的工作方案》,《宿舍隔离区日常管理工作预案》等方案,明确“宿舍人员、楼内配备防疫必备物品”等措施,积极做好开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由宿管科牵头成立疫情预防临时工作组微信群,群内人员包括宿管科、物业公司等人员,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明确分工制,落实到基层所有工作人员,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做好实时跟踪记录上报工作,让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紧扣、做实、细致起来。

经统计,从21日开始,留校学生确定在3人,为减少人员流动,抓好在岗值守,确保管理防控到位,已将留校学生安排集中楼栋封闭管理住宿,实行24小时楼栋在岗值班,其它宿舍楼全部实行关闭式管理,值班员均安排暂时休息。在疫情假期间,对留校生、值班工作人员进行每日检测体温,准确及时上报留校学生情况,并要求所有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物业公司对其管辖人员流动做好台账管理。

对留校学生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关心关怀到位,在学校食堂暂不开放的时间,为帮助留校学生的生活问题,学生集中住宿楼栋提供了基础做饭用品,以方便学生的日常生活,宿管阿姨间隔帮助留校生买菜购买日用品、学生平日只会弄些简单的饭菜,为了让孩子们改善口味,宿管阿姨在家做好了红烧肉,竹笋等许多好吃的食物带给他们,还经常将家中水果给学生们送一些补充营养,在细微之处暖人心,在这个“超长版”的假期中,正像学生们纷纷感激地说“宿管阿姨让我们在学校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为了迎接学生平安返校,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学生宿舍进行了多次全面打扫、清理和消杀工作,并设立了废弃口罩收集桶,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对学生宿舍提前开窗通风,全面加强宿舍楼栋的环境卫生,确保楼栋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宿管科使用学生宿舍楼微信群、小黑板等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对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点,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基础知识及操作进行了培训,了解各项感染防控工作流程及防护应急措施,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和自我防护、及时上报工作。

作为宿管阿姨,宿管科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校团委开展的“云接单”晒被活动。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寻找最合适的地方,日出而晒、日落而收,全心尽力细致的做好为同学们晾晒被褥、开窗通风的工作。寒冬已去,春暖花开,我们“疫”不容辞、用心站好抗疫宿舍岗,将用最温暖的期待同学们回来安心学习、快乐生活。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