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今冬明春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全面开展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学生宿舍环境,是我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排查消防用电安全隐患一直是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按照保卫处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落实,校保卫处和学生宿舍管理科组成安全联合检查组于20191111日——14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私拉电线及飞线充电等安全问题,对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面梳理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覆盖了南北校区34栋宿舍楼6281间学生宿舍,排查违规宿舍198间,占比3.52%。收缴、暂扣、拍照违规的用电用火器具230余件、查处养宠物宿舍7间,违规飞线充电2间,检查中发现部分宿舍仍存在学校明文禁止在宿舍使用的电器,包括功率超标电器和违禁电器;部分宿舍插线板多接、串接情况问题严重,部分学生的插线板引到床铺上使用,大多数学生尚未养成“人离断电”的习惯,甚至还有宿舍无人但给充电宝充电现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前期后勤中心对宿舍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整改,现违规情况已大有改观,此次检查中发现个别房间仍存在违规行为,已当场进行收缴及安全教育。检查过程中还对高层学生宿舍窗台放置异物、空调外机防护罩是否存在脱落等现象也予以提醒及排查。

对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检查小组均进行分类记录,将及时反馈给保卫处和相关学院,宿管科已在学生宿舍微信群内及楼内宣传黑板等做出消防安全提醒,

本次以宿舍安全用电等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宿舍消防安全排查,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对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的宣传和教育起到了广泛积极的促进作用。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