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南昌市“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我校启动

作者: 时间:2015-05-11 点击数:

510日,南昌市2015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校长雷晓燕、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昌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朱志群宣布南昌市2015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校长助理陈进出席启动仪式。

            

雷晓燕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是城市发展的命脉,节约用水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做法。一是将节能放到重要位置来抓。我校成立副处级专职机构——节能办公室,形成校、处、科三级管理体系;二是将节能作为能力转变来抓。用科学、技术保证节能工作有效开展;三是将节能融入校园文化来抓。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宣传节水,培训学生节水监督员,使节能在学校蔚然成风。

吴昌平表示,今年宣传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方式、理念的转变,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的积存、渗透、净化。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

本次活动由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住建厅主办,江西省节水办、南昌市水务局等承办。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市水务局和我校后勤保障处有关领导,以及市水务局、南昌亚洲啤酒有限公司、我校师生等共400余人。

活动主题为建设海绵城市,促进生态文明,旨在提高高校学生的节水意识,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节水知识竞答。

我校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并取得系列成绩。2008年学校获得全国节水基础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学校获得全国节能管理工作先进高校,2011年获得江西省节水型高校称号,201120122013年学校连续三年获得省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2011年获得南昌市十一五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获得南昌市节水先进单位。20139月,我校的建筑节能监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了住建部的验收。2014年我校被评为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摄影/王徐玥)

                                                                                                                                      责任编辑:薛桂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