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高标准改造学生宿舍洗衣房“亮”了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新的洗衣房全都换成了‘美的’滚筒洗衣机,还新增了洗鞋机,洗衣机数量增加了很多,洗得也更干净。”

“以前洗衣都要排队,现在想洗就可以洗。操作上也很方便,扫码洗衣,体验感非常好!”

当问及对学生宿舍新洗衣房进行评价时,2017级运输学院交通工程专业周涵镅有着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了解,开学1个月来,很多同学对这项民生工程——宿舍洗衣房改造,打心眼里“点赞”。

南区学生宿舍1、2、3栋洗衣房改造前后对比图。

就在今年5月,学生宿舍洗衣房还是这番景象:洗衣机数量少,洗衣难;洗衣机自身卫生状况差消毒得不到保障;洗衣机故障频率高检修维护不及时;干衣设备、洗鞋设备缺乏……诸如此类宿舍洗衣房问题,给学生的正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恼。

当时第一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启动,虽然高校还没有深入开展,但学校党委已经开始“预热”,其中一个重要指向就是“奔着问题去,服务师生解难题”。学生宿舍洗衣房改造便提前列入了问题整改清单,整改目标非常明确——“高标准”。

“正好上一轮洗衣机招标到期,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彻底解决上述问题,回应学生诉求。”后勤中心主任程志贤说。

北区学生宿舍41栋洗衣房改造前后对比图。

立行立改,说干就干。6月,由分管校领导带队指导,后勤中心联合学工、设计院、招标办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采取深入宿舍实地查看、到省内外兄弟高校进行调研、面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省内外调研兄弟高校就有9所,委托校学生会权益部“小益君”搜集学生宿舍洗衣机满意度调查问卷近2300份。

经过1个月的调查研究,一份成熟的整改方案“出炉”,并于7月放暑假前完成招标。炎炎夏日,有关部门加班加点,将学校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洗衣房改造升级,面貌焕然一新。

“技术标准参照南昌工程学院,装修标准参照南昌大学,服务标准参照复旦大学。可以说,我们学生宿舍洗衣房改造充分借鉴了兄弟院校的优点,综合标准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程志贤对此很有底气。


  

南区学生宿舍48栋洗衣房改造前后对比图。

智能、实惠,还很人性化,这是大家的普遍感受。只要手机下载“U净”APP就可以连上洗衣机,既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也可以在线查看洗衣进度,且有单脱水、小件洗、普通洗、超强洗四种选择,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

“新的洗衣房环境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还增加了洗衣前滚筒免费自洁选项,让我们洗得更加放心,价格也比以前实惠很多。”2017级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边茜说。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