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后勤保障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1-30 点击数:

日前,后勤保障中心第一时间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守校有责,守校尽责,提高后勤服务的应急反应能力,做到精准发力、精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

一、校园防疫消杀

物业管理科、学生宿舍管理科组织人员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运动场馆、厕所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各楼栋的门禁器、楼梯、楼梯扶手、走道、门把手、水龙头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杀菌。绿化管理科每日保持对校园环境正常清理,组织对道路及周边进行洗消,并做好外运车辆、垃圾消毒工作。

学校大门消毒

校园道路消毒

垃圾桶消毒

家属区消毒

学生宿舍巡查

二、注重食品安全

为有效预防病毒交叉感染,后勤保障中心暂时关停了值班食堂,要求各食堂经营企业做好对本食堂员工的监管工作,禁止处于疫区的员工返校。加强供货管理,不使用来源不明的家禽家畜或野生动物。

三、加强安全管理

1.后勤保障中心及时对全体职工和外来员工进行了摸底排查,全面排查职工是否近期出入湖北、武汉,是否与近期出入湖北、武汉人员进行了接触,将相关情况及时向学校进行汇报。

2.加强了对外包施工队伍、食堂从业人员、外来职工家属的健康体检工作。做好了从武汉返回的两名职工家属及一名万厦物业值班员的稳控工作,每天报告情况。

3.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将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告知全体职工。以科室为单位,逐人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提示工作,提醒职工切实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每日对坚守在值班岗位的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漏报一人,不瞒报一人。

体温检测

四、做好开学准备

后勤保障中心制定了工作预案,及时调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综合管理科加强了物资储备,积极联系药店,采购防护用品(如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剂等。餐饮管理科要求各食堂做好物资采购准备工作,能够根据学校开学时间,保证开学正常供应。



责任编辑: 陈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