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要闻】【抗疫故事】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做好学生生活的守护者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作为后勤一名普通的学生宿舍管理员,陈淑敏从2002年初来到学校工作,至今已有18个年头。“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学生,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对待学生更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每一个人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期间就担任了学校隔离宿舍楼管理员的陈淑敏,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请缨,带领其他宿管员工,一直坚守在学校抗疫的第一线。

为便于人员把控,减少人员的流动和交叉接触,降低风险,陈淑敏提议将寒假留校分散在南北区住宿的几名学生集中到学37栋住宿,得到了留校学生的一致认同。她带领学37栋宿管值班员,严格执行学校和后勤的各项防疫措施,按照“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建立了工作人员和学生的体温测量台账和站点消毒台账,做到每日一消毒,上下午各通一次风。

因疫情原因,学校关闭了假期值班食堂,留校学生的一日三餐成了困难,有同学甚至连续几天仅靠方便面度日。陈淑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就在值班室为同学们配备了电饭煲和电热锅,让学生可以做些简单的饭菜。为确保校园封闭期间留校学生的生活需求,她还主动帮助学生采购生活物资,降低学生外出购物的风险。

受各方面条件的限制,留校学生的日常饮食一直都比较简单,身为一名母亲的陈淑敏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让孩子们能吃上一顿可口的饭菜,她在家里做好红烧肉送到了宿舍。看着孩子们一顿吃完了一锅米饭,她是既开心,又难过,“你们出门不方便,如果有什么想吃的就告诉阿姨,阿姨给你们做。”

感谢阿姨在这特殊时期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几个留校学生,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吃着阿姨做的饭菜内心既感动又开心。疫情期间不辞辛苦的帮我们采购食物,您的关爱将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交大度过的这个特殊的寒假!”机电学院2017级学生张乐乐特意发信息向陈淑敏表示感谢。

疫情在前,逆行而上。在家中,她是儿女的母亲,在校园,她是学生的家长,更是学生的守护者。“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呵护他们,让孩子们感受到有家的温暖。”陈淑敏如是说。


责任编辑: 陈君      



华东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邮编:330013   技术支持:计算机紧急响应组